以军炸毁哈马斯头目住宅 地面攻势在即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继续关注以巴冲突。在哈马斯武装15号拒绝遵守停火协议、继续发射火箭弹之后,以色列也重新开始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并宣布已经做好了发动地面战的准备。周三,以色列开始打击哈马斯领导人的住处。与此同时,意大利和德国外长都已经赶到中东,开始调停这一轮冲突。

这座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在加萨的住宅,在以色列空袭中被摧毁。这是以色列在这次与哈马斯的冲突中,首次针对哈马斯高级官员的住宅发动袭击。

扎哈尔据信躲藏在其他地方。

以军已警告加萨地带北部的居民离开家园,直到以色列发出新通知为止,否则将面临生命危险。

加萨内政部则将此视为心理战,要求人们不要理会这项警告。

以色列是在哈马斯拒绝埃及斡旋的停火后,重新发动空袭行动,并威胁将加紧对加萨的攻势。

以色列战机周三清晨轰炸了几十个地点,造成至少7人死亡。哈马斯则向特拉维夫发射了26枚火箭弹,其中一些被铁穹防空导弹击落。

加萨居民萨米拉‧阿布‧哈里马:“没有休战,完全没有休战。哈马斯不会接受停火。”

加萨居民巴萨姆‧阿贝德‧阿尔马吉德:“他们(以色列)拥有一切——坦克和战机。在加萨的我们有什么?他们在和一个没有战斗力的国家作战。在一个贫穷的国家,我们能做什么?”

意大利外长莫姬莉妮在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会面时,谴责哈马斯执意发射火箭弹的做法。

意大利外长费德里卡‧莫姬莉妮:“损害巨大,不仅对以色列,也对在加萨的人民。代价高昂,浪费很大,物资短缺越来越严重,他们也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她还对以色列南部居民的处境表示同情。

意大利外长费德里卡‧莫姬莉妮:“昨天访问阿什杜德,给我留下很强烈的印象。人们不仅是身体上的承受,主要还是心理压力。家庭,妇女和儿童,我作为一个母亲,非常理解那里的紧张和压力。与此同时,加萨的平民受害者数量也非常令人担忧。”

自从以色列上星期发动空袭,希望遏制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以来,加萨地带至少有204人丧生,以色列也有1人身亡,至少1万8千人被迫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