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坠机 救援人员搜寻现场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乌克兰总统证实,马航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MH17,于7月17号星期四,在乌克兰高空遭一枚导弹击落,坠毁在乌克兰东部的多列市,机上约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目前当地救援人员已在现场展开搜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一支调查小组,也正赶赴现场。

截至星期五下午,救援人员在坠机地点寻获181具遗体。

有目击者表示,客机残骸散落范围,在直径大约18公里范围内,现场血腥恐怖,惨不忍睹。

最先赶到现场搜寻的救援人员,主要是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附近一座煤矿的志愿工人。他们正在集中搜集和确认尸体。

另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派出的一支大约由30人组成的事实调查小组,也赶往现场,该组织发言人波茨尔基维(Michael Bociurkiw)表示,他们路上看到在一片向日葵田野上,散落着飞机残骸和支离破碎的肢体。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发言人波茨尔基维Michael Bociurkiw:“我们必须快速工作,为了保护周边现场、保持尸体状况、安息死去的灵魂、保护飞机残骸、以及黑匣子安全等因素。我们将在今晚做出一份报告,协助高层官员决定下一步行动。”

由于客机坠落地点在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地区,给搜寻工作和调查空难事故带来很大的难度。

根据马航信息,这架航班乘客来自1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英国、德国、比利时、菲律宾、加拿大等国家。

这是马航继今年3月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神秘失踪以来,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空难事故。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