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区乘客下机死 引伦敦机场恐慌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72岁的老年妇女,8月2日从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塞拉利昂飞抵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后下机死亡,引发机场恐慌。事后被证明是虚惊一场。

8月2日上午8时15分,一架从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台湾译作“狮子山共和国”)的自由城(Freetown)起飞,经停冈比亚的冈比亚航空(Gambia Bird)班机准时降落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这架飞机上当时共有128名乘客,其中一名72岁的老妇人在飞机降落时,出现呕吐、出汗症状,被怀疑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飞机随即被隔离到停机坪。

随着乘客下机的老妇人,突然昏倒在地,被紧急送到Surrey Hospital医院后宣布不治身亡。医院随即对她的遗体进行包括埃博拉病毒感染在内的多种病理分析。

在机场,所有人员都很紧张。工作人员穿防护服,登记了所有乘客的姓名和详细联系方式等资料,机组人员也被禁止在执飞下一段航程。所有从飞机上下来的人员被隔离。

终于,医院传来消息,老妇人是自然死亡,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英国医疗健康部门也确定,老妇人对公共健康没有风险。

得知这样的消息,与老妇人同乘航班的乘客们大舒一口气。而机组人员当时已经在英国公共健康部门确认后,空着飞机返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