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彩绘之谜新突破:颜料粘合动物胶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有着无数让现代人解不开的谜。科学家们的最新发现认为,兵马俑的颜色是通过一种动物胶粘合在兵马俑身上的。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兵马俑千人千面,而且栩栩如生地描绘了秦始皇时代的军队情况,不仅吸引着中国人,也让外国人关心。

《今日美国》8月5日引述《中国科学报》的消息指出,困扰科学家、考古学家数十年的兵马俑色彩之谜,有了新突破。研究发现,兵马俑的颜色涂层为两层,表层为颜料,内层的物质如今弄清楚了,是一种动物胶

不过,报导没有明确解释这是一种怎样的动物胶,也没说动物胶与颜料是怎样结合的。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建立了大秦帝国,并开始为自己修建陵墓。1974年,距离秦始皇陵1.5公里外的农民在打井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陶制的人体肢体,兵马俑由此重建天日。

目前,兵马俑已经出土的兵俑、战车和马俑的数量超过8000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