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俄军集结 或再次入侵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波兰总理图斯克周三表示,最新情报显示俄罗斯直接军事干预乌克兰的风险明显加大,北约在当天警告称,俄罗斯很可能以人道主义为借口再次出兵乌克兰。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我们有理由相信,俄罗斯军队直接干预乌克兰的风险比前几天有所增加。”

北约周三发出警告,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2万战斗部队,俄军可能会以人道主义或维和任务等借口为由,再次侵入乌克兰。

乌克兰政府当天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俄军在边境的动向,乌克兰军队也已经做好准备。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利申科:“如果(俄军)直接入侵,乌克兰军队将会理所当然的给予全力回击。”

自马航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事件发生以来,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的战斗更加激烈,而政府军也收复了更多城市,目前对最主要的叛军据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形成包围之势。

在顿巴斯地区的重镇顿涅茨克,已经爆发战斗。在昨晚的反恐行动中,有18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丧生。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