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死亡人数大幅上升 整条村寨被掩埋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中共媒体公布数据指,截止6日上午,云南鲁甸地震已经造成589人死亡。在震中的鲁甸县龙头山镇90%的房屋完全倒塌。加之该地区人口稠密地区,大部分百姓来不及躲藏就被压在土堆之下,整条村寨掩埋

云南省鲁甸县8月3日发生的6.5级地震,震中在鲁甸县的龙头山镇,震源距离地面只有12公里,大地震虽然只持续15秒左右,却导致龙头山镇90%的房屋完全倒塌,大部分居民来不及跑出,被活埋在土堆之下。

据报导,在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龙头山的一个镇上,所有房子在数分钟内全部倒塌。

中共云南省民政厅公布,截至6日上午10点30分,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踪,2800多人受伤,108万人受灾,8万多间房屋倒塌,12万4千多所房屋损坏,25万人无家可归,108万人受灾。

中共喉舌报导说,死亡人数迅速攀升的原因是偏远地区村寨在地震中有大量山体垮塌,连日来通讯严重不畅、道路严重受阻,部分村寨几乎整村被掩埋,仅几户村民幸存,救援力量到达后才得以进行详细统计。

另外,一些村寨中外来务工人员多,核实工作量大。

据悉,在近百年的历史上,云南昭通曾遭受至少有15起地震灾害,其中1974年的7.1级大地震,还曾导致1423人死亡的惨剧。本次地震的震源正位于中国西南的三江断裂带,属于南北地震带,是地震多发地区。

这次地震死伤惨重,劣质建筑被认为是人祸因素之一 。中国知名学者、评论员吴祚来教授表示: 这次云南地震震级不是很高,但伤亡非常大。该地10年来发生过三次5级以上地震,也造成过一些伤亡。但中共当局却没有重视当地的民房建设,所以,当局有很大的责任。对一些偏远的地方,当局对他们的态度就是让其自生自灭。

目前,灾区救助不力,有灾民透露,高温酷暑下,尸体散发的腐臭已经引发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