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天人合一 】理念 作品感动游客

在温哥华为期三[天人合一]的台湾文化节上,一位在圆扇上作画的画家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有的大陆游客表示,画家追求[天人合一]的这种传统作画技艺,似乎让自己对中华源远的[神传文化]有了更新的理解。一起去看看。

在温哥华为期三[天人合一]的台湾文化节上,台湾画家陈伯梁正在一点点勾勒出他想传递的具有东方精神的作画技艺。

台湾画家 陈伯梁“因为水墨画是文化的传统,传统 的虚实阴阳的观念,让这个画面互相衬托,更有东方的精神。融入大自然就是所谓的天人合一,也就是道家的思想。”

他希望让大家借此机会了解中华传统艺术,品味古人作画时的心境。

台湾文化节游客 廖太太“非常特殊,很好看,你就觉得那个心情很冲击,有一种感动和澎湃。”

温哥华大陆移民 刘女士“就是古人更注重于身心的修炼,所以他在做这种很凝神静气的事情的时候,他需要把身心都调整的非常简单,干净,这样才能够很好的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刘女士说,对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也有自己的认识。

温哥华大陆移民 刘女士“遥远的以前,应该是有一个大家共同信仰的神,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文化里面,都是有这个神存在的,他的这种意识,可能就慢慢流传到我们文化的文字,或者是祖先的脑海中了,然后慢慢流传下来了。我是觉得是有神存在的。”

陈伯梁也建议喜好绘画的朋友,最好打下坚实的绘画基础。

台湾画家陈伯梁“我觉得底子还是很重要, 包含着将来他们向多方面表达都能做到的方向。内心感受的美,那种美感意识,是要经验的。”

认知美,感受美,体现美,是陈伯梁希望用画作传递给大家的信息。虽然为期三天的台湾文化节已经结束,但是传递传统文化之美的精神还在继续。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