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开学 留学生团聚庆中秋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大纽约地区的台湾留学生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年的中秋节是很多新生离家后的第一个节日,看看他们是怎么过的。

这些在哥伦比亚、纽约大学等名校读书的两百多位留学生,今天(9月5日)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一起联欢,大家彼此认识、交流情谊,提早共渡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

纽约大学护理系留学生施佩吟:“当然了看到月亮就要想家,特别是圆的时候,因为圆就代表在亚洲大家团圆的时间,可是家人却不在这里,当然会很难过,可是我们有朋友,我们在这边求学回到家乡,可以为国家效力,这也是很好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忍耐。”

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教育组主任张佳琳还为每位学生送上月饼。

经文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希望让他们感受到在纽约也可以像在家乡一样的温暖,大家聚在一起互相认识,以后也可以互相支持,在这里可以享有一个非常丰富快乐的学习生活。”

学联代表还和新生分享了大纽约生活资讯,大家在品尝月饼、话家常的轻松氛围中,纾解了思乡之情。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