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停火 交换上千战俘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讯】乌克兰当局与东部的亲俄叛军上周达成停火协议,但死亡冲突仍时有所闻。基辅当局9月9日表示,过去4天共有4名军人阵亡,但强调停火协议未破裂。此外,冲突双方正在交换逾千名战俘。与此同时,欧盟8日通过新制裁,但暂缓了加强制裁的步伐。

9月5日达成的停火协议是乌东和平计划的一部分,旨在结束长达5个月的军事冲突,这段期间死亡人数逾3千人。

据停火协议,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说,叛军迄今释放了648名战俘。乌克兰方面正确保另外500名战俘也能够获释。而叛军的领导人普尔金对国际传真社表示,他预计9日能交换36名以上的战俘。

截至9日凌晨,乌克兰东部仍有零星冲突出现,停火协议基本上还维持着。而在叛军占领的顿内茨地区,叛军在机场与政府军冲突,目前机场由政府军掌控。另外,官员表示,在顿内茨,深夜有1名妇女受伤。

乌克兰及西方指控俄罗斯支援乌东叛军,俄罗斯否认西方指控。鉴于数千名俄军直接进入乌克兰协助叛军,西方宣布进一步加强经济制裁。

欧盟国家8日正式通过一组针对俄罗斯能源部门的新制裁措施,但未如外界预期于9日执行,而是“在几天内”实施,以便评估停火的效果。

据BBC报导,俄罗斯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是欧盟制裁名单上的几大俄罗斯公司之一,美国已经开始对俄罗斯石油公司进行制裁行动。观察人士也注意到,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欧盟国家此次暂时还没有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列入制裁行列。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