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院外委会主席 力挺香港民主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香港真普选遭中共当局封杀,不仅引发港人的抗议浪潮,更引起国际关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艾德‧罗伊斯(Ed Royce)和亚太小组主席史蒂夫‧夏波(Steve Chabot)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共同谴责中共背弃一国两制的承诺,对香港民众争取民主权利的诉求表示支持,同时也希望台湾能从中吸取教训。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艾德‧罗伊斯(Ed Royce)和亚太小组主席史蒂夫•夏波(Steve Chabot)不久前均到访香港,并对两岸三地的民主状况十分关注。

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Ed Royce:“我的理解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不是一个半、而是两个制度﹗(中英)协定的一部分就是香港民众在其权利之下享有的自由,即在自决权上有权参与。这就是一国两制。但现在我们看到他们无法行使在当地享有的(选举)权利。这非常令人失望。”

罗伊斯表示,中共封杀香港真普选,是对一国两制原则的违背,剥夺了港人的权利,美国应该对此发声。

国会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夏波则希望,台湾能从香港的经验中学到教训。

美国会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Steve Chabot:“中共当局对待香港人民的方式给我们都上了一课,就是当我们要对中共的承诺给予信任时要非常警惕。我们都看到了香港的状况,而台湾必须要非常小心,不要陷入这种状况﹕开始与中共打交道时看起来不错,最后却无法自拔。”

夏波议员表示,中共当局一直以来都在采取各种方式强力打压民主运动和维权人士,对于香港学生和民众为自由和民主发声,美国一定支持,但同时也提醒民众对中共当局的流氓手段要保持警惕。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