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孙德胜案开庭 庭外警察戒备森严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和孙德胜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一案,12日上午,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2名被告人的4位律师,由于抗议当局程序违法而拒绝到庭,被告人坚决要求律师参与庭审,使得当局不得不中止庭审。据了解,法院周围有大批警察盘查,有律师、公民被控制。英国、美国等多国领事馆官员出现在法院周围。

据了解庭审在上午开始,在8点半左右广州天河区法院周围的道路上已经出现大量的警察,对过往行人进行盘查。

据到现场的围观的人权人士李非透露:“周边布署大批警力及便衣布控。过路行人、车辆一律受到盘查。整个氛围异常紧张。”

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说:“我是今天早上8点半就到了法院附近,法院周围有三道警戒区,然后就看到很多警察还有便衣,公民很多就在附近被他们(警察)拦截带走了。律师王宇在法院附近被警察带走了。”

据了解,除了王宇律师被带走之外,郭春平、刘少明一早在广州大道拉横幅声援郭飞雄后失去联系;广州维权人士苏昌兰一早也被7、8个便衣从家中抓走。

李非说:“法院大门口右侧200米路口处聚集了来自美、英、澳、比利时等国领事馆官员以及日本、香港等地记者。但是都被堵在路口处无法进入法院,我和叶隐在一名外国领馆官员陪护下到路口打的才安全离开现场。”

因为法院违反程序,没有在开庭的前三天通知郭飞雄辩护人张雪忠和陈光武律师、孙徳胜辩护人葛永喜和葛文秀律师,而且不允许律师们复制案件的视频资料,因此拒绝前往参加庭审。

据网上信息称,在开庭后,郭飞雄在庭审之时说:“我必须见到我的律师,我必须要求家属旁听!”孙德胜说:“我必须要求我的律师在!”致使法庭不得不休庭,宣布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特刊一篇新年献辞因多处提到宪政而遭审查大幅度删改,引起报社员工抗议,舆论哗然。郭飞雄和孙德胜因为参与声援活动而被当局批捕。

有消息说,郭飞雄被捕一年多被多次审讯,但拒绝回答,至今仍然是“零口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