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按常理出牌 金正恩玩失踪的五大猜想

金正恩失联已经超过了一个月。别看金正恩是个国家元首,其实他的失联是在向洛阳市副市长学习。洛阳市副市长玩失联,幌子是母亲病了;金正恩玩失联,是因为自己病了。

洛阳市副市长失联之后,洛阳市先是沉默无语,估计跑到爪哇国去了,洛阳市才开始铺天盖地寻找,才开始悬赏500元人民币。金正恩失联之后,朝鲜寻找没有,咱们不知道。但是为了给国际社会造成一个金正恩没有失联的资讯,朝鲜还是给金正恩一个画面,还是让金正恩给潘基文写一封信,试图证明金正恩没有失联。

越是企图证实金正恩没有失联,人们越是猜测金正恩失联了。

第一个猜测是金正恩的确病的不轻。一个独裁世袭的国家,元首失联的时间超过10天,就会给人造成一个元首病的不能主政的错觉。国不可一日无君,金正恩失联这么长时间,朝鲜在表面上似乎处于无君状态,有点不合乎情理。

第二个是朝鲜有被软禁的可能。金正恩失联之后,就不断被猜测是被朝鲜的二把手软禁了。黄炳誓5月份接替崔龙海成为二把手,10月予以正式任命。就在被任命期间,金正恩失联了,就给人造成了二把手软禁国家元首的错觉。就连任命黄炳誓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的最高人民会议,也被估计为是在黄炳誓的压力之下召开的。

第三个是朝鲜的二三把手已经结为联盟,架空了金正恩。崔龙海虽然失去了二把手的位置,但是被猜测为是朝鲜的三把手。在崔龙海之前的二把手,从李成浩到张成泽,都没有好下场。但是崔龙海还是坚持下来了,没有被剪除,就给黄炳誓和崔龙海造成了一个结为联盟的机会。两个军界大佬一旦结盟,金正恩就被架空了。黄炳誓和崔龙海连袂出席亚运会的闭幕式,似乎足矣证明黄崔联盟已经存在。

第四个是朝鲜正在黄炳誓和崔龙海的拿捏下,准备君主立宪。给金正恩一个国家元首的头衔,不再管理国家具体事务,暂时把大全交给军方,慢慢向文人政府过度。金正恩失联期间,朝鲜提出和韩国用邦联的办法施行统一,就可以看出一个端倪。

五是朝鲜在金正恩失联之后,正在向西方社会靠近。金正恩失联期间,朝鲜外相访问欧洲,就足以证明朝鲜正在改变基本国策。再加上黄炳誓、崔龙海共同出席亚运会闭幕式,可以推测,朝鲜正在通过韩国,试图打开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的被动局面。

金正恩失联了,无论如何猜测,都可能一语成谶,也都可能纯粹是娱乐性的猜测而已。因为朝鲜的心事你不要猜,猜来猜去你就会掉下来。因为朝鲜想来是不用正常方式发牌的,也是不用正常方式出牌的。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