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靓号9万购手机 要预存30万话费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在中国很多人为了图个吉利,甘愿花重金买来一组靓号。 日前,大陆民众顾先生一下子花9万多元买了8部一万多元的三星W2014手机,只因可以获赠尾号是999999的手机靓号,但商家称要预存10万元——30万元的话费才能给靓号SIM卡,三年后还得交50万元续约金。

大陆媒体报导,“十一”期间,顾先生在来京西单手机大卖场看到买手机可以送靓号。出于对靓号的喜爱,顾先生购买了8部三星W2014手机,共计花费了9万余元。

顾先生称“我本来不需要手机,买这么贵的机子就为送的手机号,图个吉利。”商家赠送的靓号有15321888868、13321999999等。

买手机前,工作人员告诉他买一部三星W2014就送一个靓号。交完钱工作人员却不给他SIM卡,说他没有这些靓号的使用权。

顾先生气愤地表示,“之前说的好好的,手机和靓号是签了三年约的。”

西单手机大卖场经理对顾先生说,“靓号是赠送给你的没错,但是你用不了,必须往里预存话费才能使用。你这几个靓号里最便宜的也要预存10万元话费,最贵的大概 30万,而且使用期限只有三年,三年后仍要续约,续约金50万。”

经理又说,“你不想想这么好的靓号为什么会白送给你吗?人不能贪图小便宜。”

顾先生认为商家这是在和消费者玩文字游戏。“1万多的手机,我一下买了8部,本来以为这么贵的手机送靓号也在情理之中。真没想到号比手机贵,要存十万元话费也太多了。”

对此“天价靓号”,顾先生只得放弃,选择退手机。可是最终商家只退了其中6部,给了他不到6万元。经理说:“其他两部你去三星售后退,我们这没有义务给你退。”

中国电信客服告知,预存话费最多只需5万元、每月最低消费889元,到期后不用额外交纳续约金,只需承诺继续每月最低消费889元。

北京律师张雪东指,商家的这种行为让消费者对买手机送靓号的活动产生重大误解,消费者可以运用法律手段,起诉商家要求退款。

手机靓号逼天价 飙升至百万元

事实上,近年来大陆手机靓号市场非常火爆,人们在追求好运以及彰显身份等愿望的驱使之下,催生出炒号一族,一些被称为“优号”、“吉祥号”、“靓号”的老号段手机号码,身价从几万飙升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人民币),有的价值堪比一套住房。

北京从业十余年的手机店张老板透露,“靓号”自上世纪90年代手机出现开始流行,那时最贵的号码大约几万元。如今,“靓号”价格至少比十几年前高出了五六倍。

在淘宝网某手机靓号专营店,一个尾号6个8的号码开价68.9万元。卖家称:“该号码不降价,不讲价。 ”

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二手手机器材通讯店,大多数销售柜台均摆放着靓号号码本。三连号、四连号、五连号……尾号为三连号、四连号的,售价一般在6000元到20万元不等。

在北京双井富力城天力街一家报刊亭,报亭老板手机号码的靓号栏里,价格最便宜的号码要价1000元,末尾四个数字为“0666”的手机号码,标价1.2万元。老板说:上个月还卖出去1张上万元的。

大陆刘先生介绍,他尾号为“9527”的手机号码卖出了16万元的高价。

买主王先生表示,他是香港影星周星驰的粉丝,“9527”是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中华府的家奴编号,同时也是他在《逃学威龙》里扮演的警察的编号,找到这个号码是缘分。

王先生还说,他的尾数为6个“6”的电话号码,是他用一套房子换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