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为自己为香港人争取民主政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香港“和平占中”已经持续半个多月,期间,中共利用反占中人士不断挑衅,制造舆论,挑起群众打群众事端。13日,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明确表示,会继续留守,为自己为香港人争取民主政制。

占中事件以来,中共喉舌媒体不断挑衅,制造舆论造势。《人民日报》从10月1日至10月7日,连续7天发表19篇有关批评香港“占中”的文章。其中10月1日和4日的两篇文章称,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是“白日做梦”;和平占中是“非法集会”等言论。

10月13日,香港独立媒体报导,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说:“大家为什么在这里,就是因为争取民主是重要,觉得立法会功能组别应该废除,觉得CY是种阻碍嘛,所以大家才依然留守。我觉得大家有什么批评也好,在这条民主路上都是同路人。我们接受批评,没有问题,我们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都没问题,那就大家来倾下。我不认为,大家放弃讨论就可解决问题,那不就像梁振英不与市民讨论一样的态度,是永远也不能处理问题。

既然我们是民主路上的战友,我们要体谅对方也是会有缺点,那就提点大家,鞭策对方,然后令整个事情可以向前推进。毕竟在这里的人都是香港人,都是居于这个城市,都是希望有民主,想要自由、法治。大家都不希望梁振英继续在特首的高位上管治香港。大家都觉得香港人才是香港的主人,我想这个在场的朋友都不会异议,所以才会说我们不需要大会,我们没有领导。

没有大会不紧要,但是我们如何一起共同进退,共同前行?我们有什么对策?对方以拖延战我们该如何回应?我们如有进一步行动,该如何进退,策划?这些通通都需要各位住下来一同思考,想出办法。我相信,没有人能一站出来就一呼百应。如果有的话,香港早就有民主,不用争取三十多年而不果。可能有人认为以往三十年是走错路的话,不紧张,那就批评他吧,学联对泛民也很多批评的。

在这里的的朋友,相信都坚持四大诉求,学联也没有改变。但现在政府什么态度?我们最逼切要想的是,既然政府无赖如此,我们下一步该怎办。我相信这一个问题是每一个香港人,包括我在内也很焦虑想找出答案的问题。出路一定不容易找得到,但我们该坚持,我们继续留守,为自己为香港人争取民主政制。”

香港和平占中运动13日已经进入第16天,13日中午,金钟道附近突然遭到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冲向路障,打算清除铁马,过程中,与占中人士和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和平占中谴责暴力冲击金钟,促警方严厉执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