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坏经济?财新网打官媒脸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陆媒财新网日前报导,英国巴克莱银行最新一份关于中国富豪移民目的地调查报告显示,近半的中国富豪考虑5年内投资移民,其中一部分将香港列为首选。

相对于中共官媒对雨伞运动进行大规模抹黑和负面报导,称此严重影响香港经济。财新网日前引述多名经济界业内人士说法,认为公民抗命运动或许在短期内会给香港个人消费和服务业出口造成一定波动,但不会对香港整体经济造成系统性影响。挺习阵营的媒体再次发出与中共官媒不同的声音。

据财新网报导,英国巴克莱银行发布的报告中,询问了全球超过2千名身价超过15亿美元的富豪,其中47%的中国富豪未来5年内考虑或正在申请海外移民。

报导称,调查数据显示,其中30%表示倾向移居香港,将港列为海外移民首选。加拿大和美国紧追在后,分占23%和21%。

财新网估占中对港经济影响

报导称,香港大学日前发布《香港第四季度宏观经济预测》的报告,将香港今年的GDP增长预测,由稍早的3.4%大幅下调至2.2%。而国际货币资金组织(IMF)近日也将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分的3.7%下调至3%。

香港大学经济学首席讲师王家富在预测会上表示,尽管目前港民抗命行动使香港经济在短期内造成波动,但其对香港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本地个人消费和服务业出口(如旅游业)的衰退,并非系统性金融风险。

星展银行经济师卢明俐也表示,港民此次活动势必会对本地消费需求及访港旅客消费带来短期负面影响,但此次波及范围并非像2003年SARS时期覆盖全港。故宏观来看,政局带来的影响可能是“自由行”经济长期衰落背景下的一次小低谷。

经济学者普遍认为,短期政局变化并不会带来结构性的金融风险及影响投资者信心。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只有政治纷争持续较长时间,才会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损害。自抗命运动开始,恒生指数最多跌幅至2.3%,而目前已恢复到原有水准。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