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侨也中弹?桃县预防性下架123项产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15)日上午,桃园县政府召开记者会表示,“南侨化工”未提供官方证明文件之前,封存自102年起分别向澳洲、菲律宾进口5批牛油、椰子油22批、棕榈核仁油3批,共30批8,241吨。同时预防性下架产制的南侨特制酥油、好友牌高级玛琪琳、精制椰子油晶晶牌植物油等123项产品进行预防性下架。

食安连环爆,老字号食品厂南侨爆出食用油疑似混入工业用油事件,桃园县卫生局将123项产品采预防性下架。

桃园线卫生局长 刘宜廉:“进口有关澳洲的一级食品牛油,以及菲律宾、马来西亚进口椰子油、棕榈仁油部分,在进口的时候分二条路,第一个他用工业用途的方式,他直接从经济部里面,另一个是用他从食品用途,进入到卫福部FDA的部分。在注明上面是用for industry use是工业用途的部分,这部分来讲我们是相当有疑虑的。我们要求在今天先做预防性的下架,后续有关法律的责任跟违反食安法的部分,我们会做追诉。”

桃园县副县长 黄宏斌:“部分进口原料这个报关跟文件有疑虑,南侨是以工业油用来报关, 我们现在请南侨补齐官方的证明文件,在官方的证明文件他提出之前,他的123项产品,必需预防性的下架。”

针对牛油进口数量不符问题,南侨第一时间以“报关误植”回应,并于卫福部规定时间内缴交证明文件,不过南侨股价上午盘中就跳空跌停,食安问题连环爆,民众如何。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