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甲医院两周倒下仨医生 2死1昏迷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10月28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近两周时间内,北京两家知名三甲医院接连倒下了3名医生,其中有2人已经离世,另1人处于昏迷状态。

大陆媒体报导,10月25日,积水潭医院骨科的骨肿瘤专家丁易在泰国参加亚太骨科年会期间,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8岁。

10月24日,42岁的阜外医院麻醉医生昌克勤在手术室内突然昏迷,发现时已无呼吸,经专家会诊后认为预后极差,最好的结果就是植物人,目前仍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10月12日,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张普柱医生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55岁。

短时期内多位医生的猝然倒下令不少医疗界从业者受到不小的震动。

报导指出,结合近年来医护人员倒在工作岗位上,出现猝死的情况发现,一些重点科室、重点领域成为这一情况的“重灾区”。如急诊、外科、心内科、呼吸、消化、儿科、妇产科、神经、耳鼻喉等重点科室,35岁至55岁之间的骨干力量,伴随着工作压力大、家庭负担重等问题,对自身健康多有忽视。

在这些医护人员中,不少人由于工作业务繁忙,经常错过单位组织的每年一次的体检,日常对偶有不适的感觉没有特别留心,往往一旦发病就无法挽回。而常见的发病原因,则多数是由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病突发造成的心血管急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