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考虑返国前隔离 利国疫情缓解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接下来一起关注埃博拉疫情。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三表示,正在考虑军方最高指挥官们的建议,对所有从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的美国官兵强制实行为期21天的隔离观察。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参谋长联席会议已经向哈格尔部长提出建议,考虑对所有从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美国的官兵实行为期21天的监控。

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 Kirby:“部长还没有做出决定,但他理解军方官员们对于安全和健康的担心,他们担心的不仅是我们的士兵,也担心士兵的家人。”

不过五角大楼表示,在哈格尔对这项提议作出决定之前,将会对第一批从利比里亚完成任务返回美国的官兵,强制实施隔离观察。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出现缓解的迹象,不过病毒的扩散仍然没有获得完全控制。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赖比瑞亚最近的感染病例数字开始出现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但是仍然存在难以控制病毒扩散的巨大风险,因为我们还无法完全做到对所有的病例进行接触跟踪,但是,现在的趋势是正面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