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百场抗议 拒缴增收水费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报导)爱尔兰民众上周六(11月1日)在100个地点,同时发动抗议政府增收水费的游行活动,粗估游行人数超过10万人。

爱尔兰民众周六在全国各地,发动超过100场抗议政府增收水费的示威游行活动。这也是爱尔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仅首都都柏林一地,就有超过20场抗议活动。

爱尔兰政府开始向人民课征水费,是为了执行2010年接受国际金融拯救计划的内容,开始实施经济紧缩政策。

示威者认为政府已在总体纳税政策中收取过水费,如今再额外要求人民缴水费,真是让人民“受够了!”这种增收人民赋税的做法,不过是贪婪政府在压榨小老百姓的政策。

刚上任的企业工作及创新部部长纳许(Ged Nash)表示,政府承认人民对增收水费的焦虑情绪高涨,但是政府会尽量寻求符合民众意愿的解决之道。例如政府已经通过建设新水坝的公共建设与提案,以解决水费高涨的问题。

爱尔兰副总理柏顿(Joan Burton)也出面喊话,安抚人心的说,政府将采温和收费的方式,且不再增加水费。

根据爱尔兰国家电视台以及爱尔兰广播电台的报导,粗估参与这场全国性的大规模游行人数,至少有12万人。但警方则没有发布明确的示威人数统计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