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解决就业问题 联邦政府有方案

今天下午,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在多伦多市中心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现在加国人就业情况是,许多人没有工作,但有很多工作无法找到合适的人才。为了解决这样问题,联邦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部长Jason Kenney: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失业率为6.7%;大多地区为8.2%。我们社区中有不可接受的高失业率。全国范围内的青年失业率为12%,是平均失业率的近2倍。而大多地区的青年失业率在20%左右。几十万的残疾人士希望能工作,但目前失业。部分原因是工作场所无法提供方便条件。在我们许多原住民社区中,失业率是令人无法接受之高。(Jobs-2)

康尼还表示,在加国居住少于5年的新移民失业率为15%,而且40%的新移民目前从事低于他们资历的工作。

对此,联邦政府的解决方案包括成立由雇主领导的职业培训、协调不同种类的技能培训项目、提高劳动力流动性、提供更好的劳动力市场信息,以及加速对外国文凭的认证等。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部长Jason Kenney: 我们加拿大经济形势良好。我们经历了发达国家中最短和最轻微的经济衰退。自那之后,我们看到净就业机会增加了120多万,而且大部分是私营部门的全职工作,而且薪酬和职业都很好。

他还表示,政府最近的移民制度改进将更好的满足加拿大经济的需要。

康尼还强调新移民、青年和原住民等弱势群体参与劳动力市场的重要性。针对这些群体,联邦政府将提供工作资助、学徒津贴以及原住民技能培训计划等。

新唐人记者刘芳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