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客机起飞爆胎 降落螺旋桨直插客舱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加拿大航空一架支线飞机,11月6日起飞时遭遇爆胎,降落时飞机侧翻,一个螺旋桨叶片直插客舱。万幸的是,事故只有4人受伤,其中3人轻伤。

11月6日晚,由Q400型客机值飞的加航AC8481班机,从卡尔加里(Calgary)准时起飞,计划飞往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当时飞机载有71名乘客,4名机组人员。

然而飞机在起飞时,遭遇意外,一个轮胎意外爆炸,并在跑道上撒下碎片。加拿大交通局表示,因飞机轮胎爆炸产生的碎片,导致卡尔加里机场跑道临时关闭50分钟。

之后飞机飞往附近的埃德蒙顿(Edmonton)降落。机长解释,之所以选择降落在埃德蒙顿国际机场,是因为卡尔加里当时的风太大,不利于航班降落。而加拿大航空安全机构表示,飞机在一个轮胎爆胎后,通常在降落过程中不会有太大影响。

飞机在晚上8点30分降落在埃德蒙顿,然而在飞机落地后,右主起落架折断,导致飞机侧翻,并造成一枚螺旋桨叶片插进客舱。万幸的是,这枚叶片没有完全穿透飞机机体。

飞机停稳后,乘客在机组人员的指挥下,用了一分多钟时间全部撤离,4名伤者送往医院检查,其余乘客被安排在酒店休息,并搭乘其它航班前往大草原城。

机组人员在协助完成调查后,也回家休息。埃德蒙顿机场的2号跑道则在封闭24小时后才得以重新使用。

7日,3名轻伤乘客继续旅程,而1名较重伤势乘客,遵医嘱,继续留院查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