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11月13日今日读报

1、纽约时报

与中签订气候变迁协议 欧巴马或可设定2016大选主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中共党魁习近平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后,欧巴马或许有机会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上,协助民主党设定、主导选战的主题路线,聚焦环保议题,和共和党抗衡。

2、华尔街日报

俄罗斯发动军事威胁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证实,俄罗斯确实派出大量兵力、车辆、装备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并扬言将派出战机前往墨西哥湾进行军事演习,军事挑衅意味相当浓厚,也几乎掀起另一场与西方国家的冷战。

3、今日美国报

慧星表面探测 传回首张照片

欧洲航天局发射的罗赛塔飞船,周三正式将太空探测器“菲来”送上慧星表面登陆,开创人类史上的创举,虽然探测器并没有顺利降落在结实的地表上,但仍然成功将第一张慧星的照片传回地球。

4、洛杉矶时报

美中气候变迁合作协议 引燃烽火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中共宣布达成协议,将合作进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后,引发美国共和党人士的强烈抨击,共和党认为这项协议将对美国经济与就业机会带来冲击,因此国会将强力抵制这项协议。

5、英国金融时报

涉操作汇率丑闻 六大银行遭罚43亿美元

欧美六家大型银行涉嫌长期相互勾结,操作市场的外币汇率来套利,周三遭到英国、美国、瑞士金融监管单位联合开罚,罚款总金额高达43亿美元。摩根大通与花旗银行遭罚最多,都超过10亿美元。

6、大纪元时报

香港撤人民币兑换限制 或促大陆资金外流

为了配合“沪港通”推行,香港金管局宣布,从下周一起取消香港民众兑换人民币的每天2万人民币上限,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中国经济与房市持续下滑,香港取消人民币兑换上限后,将促使更多国内资金借机外流,并带动人民币持续走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