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重组.青年发威 九合一选后民调现端倪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讯】九合一选举结果一面倒,今天台湾智库发布最新民调,认为这显示了台湾选民对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九合一也出现许多新兴现象,例如选民重组,而年轻族群投票率变高,加上泛蓝支持者未投票,才造成选前民调失准。

台湾智库选后最新民调,约有七成四民众不满总统马英九表现,就算辞掉党主席,也有超过五成民众认为,无法赢回民心,九合一大选国民党大败,可视为人民对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抗议性质高。

南华大学欧洲研究所助理教授王思为:“反映出的是马英九路线的全面否定,不管是选民还是政治人物,旧世代已经逐渐的凋零,那新世代已经在奋起。”

东吴大学政治系兼任教授游盈隆:“全国性的议题,从来没有像这次那样的影响,或左右(地方)选举结果,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人民对于,选民对于马政府的倾中,还有倾财团政策的不满,其实在太阳花学运,可以说是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投国民党的人里面也有五成六是认为说,这个结果对台湾的民主发展是好事情。”

接近七成民众认为,九合一选举结果有助台湾民主发展,却也跌破众人眼镜,选前民调失准。学者解释,这次发生很多前所未见的现象,包括选民重组,政党解组。

台湾智库民调小组召集人徐永明:“我们从来没有在台中,或台北民调看过,民进党或亲绿的候选人,他的主要支持度来自于,高教育,年轻人。”

东吴大学政治系兼任教授游盈隆:“这次选举是一个空前的,台湾选民重组的一个选举,2014台湾地方大选,已经是台湾政治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学者指出,青年投票率从六成拉高到七成八,可能就是选举翻盘主因,另外,过去认同国民党的选民,没出来投票,也可能造成一面倒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