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令计划为何要掩盖儿子死因?

令计划被查成为近几日海内外媒体、民众关注的焦点,而大陆媒体释放出的其仕途的转折点是在2012年3月其子令谷车祸之后,证实了坊间的两个传闻,一是令谷不是出国,而是已死;二是令谷的死亡原因是车祸,他正是曾引起网民极大兴趣的保福寺“法拉利车祸”事件中的男主角。

根据大陆有习近平、王岐山背景的媒体财新网的报导,令计划是“为掩盖儿子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那么,令计划为何要掩盖儿子死因?难道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之处?

不妨先还原这场车祸。由于北京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车祸,而且因车祸每年死亡的都在几百人,所以法拉利车祸在最初并没有引起媒体、交警、消防员等特别的注意。最早报导此事的《北京晚报》、《新京报》应基本还原了车祸真相。

《北京晚报》18日报导称,车祸发生在当日凌晨4点,地点在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法拉利,出事前由西往东行驶时突然撞向桥体南侧的墙壁上,随后又撞向北侧护栏。等失控的法拉利最终停下时,车身已严重分裂,发动机则位于路中央,已经起火燃烧。车内一男两女,都被远远抛出车外。报导还引述了据报警人的介绍,称当时他驾车行驶至北四环保福寺桥附近时,看见这辆法拉利跑车已经撞得面目全非。他应该是唯一的目击者。

19日《新京报》也做了类似的报导,并援引目击者也是报警人沈先生的话称:他从倒车镜看到,一团黑影正冲向他的车,他赶紧踩了一脚油门,车子蹿了出去。车后的黑影直接撞向了辅路的水泥墙。在他报警后,交警和消防员都很快来到了现场,男性“头下一摊血,已经身亡”,两名受伤女性则很快被送到医院。报导另外还配发了从医院了解到的伤者的情况,称一人头皮受损,右腿骨折,一人颈面部烧伤。

显然,《北京晚报》和《新京报》此时的报导应该还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因此清晰的还原了事件的真实情况。按照惯例,记者并没有报导车祸死亡者和受伤者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这第一时间的报导均未提到后来外媒所说的三人是赤裸的情况——无论是记者、医生、交警、消防员还是沈先生。如果真的如此,一定是一个新闻点,在报导中不会不提及的。
此外,对比其它一些车祸报导,比如今年6月温州一男两女车祸报导,就明确点出了女子赤裸身体等。而法拉利车祸报导中却没有着墨,只能间接证明三人极有可能并非如此。

还可以佐证三人并非如外媒描述的那样的证据和合理推理是:一、有与当事女孩相识的知情人2012年曾对媒体表示,受伤的女子不是会乱搞的人。

二、北京3月平均气温不超过10度,最高气温也不过十几度,3人凌晨一定是从某个娱乐场所出来,气温应该在零下,想必不会穿着过于单薄,至少有保暖外套。在这样的温度下,3人在空间并不大的车内脱去衣服玩乐不合常理。

三、图片显示,出事的法拉利只有一排座,而外媒描述一名女子坐在驾车者身上,一女子从后座帮助前边的女子玩乐,但事实是三人都被远远抛出车外了,沈先生也没有看清状况,外媒是如何还原车祸前的场景的?

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暗杀说”,是周永康因令计划主导薄熙来的调查而进行的报复,如果是这样,那么令、周随后达成的约定就令人费解了。如果不是周所为,谁有意想制造这起事故?

暂时刨去“暗杀说”不说,更可能的情况是,这是一场因车速过快、驾驶员精神不集中而引发的车祸,而且时间恰好发生在薄被拿下之后第三天。从车的前挡风玻璃和车顶完好来看,3人应是从两侧车窗玻璃被抛出的。那么,对于这场车祸,令计划为何要在事后动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并为了掩盖儿子死因,与周永康达成某种约定呢?

可能的原因是中共十八大将在2012年11月召开,如不出意外,令计划将如其前任一样,成为国家领导人。不料,此时却出了儿子的车祸,而且是其驾驶价值500多万的法拉利车、与两个女孩子在凌晨出的事。这无疑是个丑闻。此事一旦曝光,不仅将引发虎视眈眈的江派发难,而且很可能引出令计划及其家族贪腐的内幕,很明显,一个如此昂贵的跑车绝非令计划本人的工资可以买得起的,而令计划的仕途也将不得不提前终结。

大概为了将这个丑闻掩盖住,且不影响自己的晋升,令计划选择了欺瞒胡锦涛,与周永康达成了某种约定,周帮助其掩盖车祸真相,这才有了封杀媒体报导,车祸很快消失在人们视线之外。此后,虽然协议流产,但令计划大胆之举最终葬送了自己,不仅仕途无望,而且接受了审查。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