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新方法 取消“先到先得”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讯】2015年1月1日加拿大移民部新计划“快速通道”生效,从今日(1日)起移民部将不再按照过去“先到先得”的方法来挑选和审理移民申请,而是根据申请者语言的熟练程度、学历高低及工作经验等进行评分和甄选。

据《东网》报导,新推行的新方法适用于3项经济移民申请,包括技术类移民、技工类移民和加拿大经验类移民。

新方法会优先选择那些劳动力市场需要的专业人才,高学历,英语或法语熟练,并拥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更容易获得优先审批。可以这样说,新方法给予加拿大移民部更大的权利。

据称1月底将发出首批甄选结果,获准的申请者将在6个月内完成体检和安全检查等各项程序,比以前需要2年的等候时间要快捷很多。

但是也有不少人并不认同此项方法,他们认为新方法给予移民部权利过大,并且缺乏监督,这种方式很难选出加拿大实际需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