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货轮遭遗弃 千余移民意大利获救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讯】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周五(1月2日)控制住一艘被船员遗弃的货轮,上面载着大约450位移民,轮船电力已完全中断。这是意大利海域三天内发生的第二起货轮遭遗弃事件。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距离南部海岸40浬处发现漂浮在海中的“萨丁号”货轮,救援人员惊险的拉着直升机的绳索,缓缓降落在货轮甲板。救援人员随后进入船舱,试图将油轮控制住。

官员表示,这艘船挂着塞拉利昂国旗,从土耳其港口出发,上面大约有450名移民,其中有妇女和小孩,他们大多来自叙利亚。

一名乘客用船上的无线电,发出求救信号,告诉当局,船员已跳船离开,没有人帮助他们。

这是意大利海域三天内发生的第二起货轮遭遗弃事件。

意大利周三刚刚截获运载9百多名移民的“蓝天号”货船,当时如果货轮再行驶8公里,就会触礁,造成灾难。所幸意大利海军将它控制住,并安全停泊在意大利南部的加利波利港。

据统计,由于战乱和贫困,每年有上千万移民,想尽办法越过地中海进入欧洲。有些人搭上危险破旧的船只,还有一些人付钱给走私贩子挤上货轮,由于环境恶劣,许多人因此失去生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