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提告 嘉市府启动首次官方代位求偿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5日讯】消基会受理黑心油求偿诉讼,到1月5日截止,嘉义市长涂醒哲今天宣布,要接手代位求偿,市民只要持有购买发票,到市府大楼审核成立,就可以先获得500元补偿金,再由市府向黑心厂商求偿。

1月5日下午,嘉义市长涂醒哲带领消保官、卫生局等官员,在市府召开记者会,宣示代位求偿正式启动,并将邀请前行政院谢长廷,担任市府代位求偿首席法律顾问。

嘉义市长涂醒哲:“只要他能提出有消费、曾经接受到这种黑心食油,黑心油品这种受害的证明,就可以来把他的权利让渡给嘉义市政府,我们消保官就会代替大家、做代位求偿的法律诉讼的一个动作 。”

涂醒哲表示,先编列食安预算2000万元,议会预算通过以后,就会先给每一个人500元,等代位求偿诉讼成功,再进一步协商补偿金额。涂醒哲同时也向议会喊话。

嘉义市长涂醒哲:“如果是说没有通过(预算),那我们收集这些资料,就只能集体诉讼。”

嘉义市政府指出,消费者只要持有强冠、正义、顶新、北海等公司制成商品的发票,日期在黑心油案爆发之前,都可以从1月6日起,到市府一楼消费者服务中心办理登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