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连日故障 乘客怨票价涨服务降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 (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道,北京地铁5号线1月9日(星期五)再次发生信号故障,影响了不少上班族。这已是北京地铁连续三天有线路发生故障。由于地铁票与去年12月刚刚涨价,因此很多乘客质疑,为何在调价后北京地铁服务不仅未得到提升,反而下降?

北京地铁连续三天发生故障

1月9日,北京地铁5号线再次发生两起故障。7时12分,地铁5号线一列车在东单站车辆信号故障(往宋家庄方向),列车间隔较大;8时3分,地铁5号线张自忠站信号故障,影响灯市口至雍和宫上、下行改为降级模式行车,列车间隔较大,部分列车晚点。

星期五早上8时20分左右,在天通苑南站可以看到一辆地铁停在站台,车门处于开启状态,车内和站台上均挤满了人。一位男乘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辆地铁已经停了10多分钟不见开动。由于可能会上班迟到,他决定出站乘坐公交到立水桥站,改坐13号线。该男子向记者明确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地铁都涨价了,为何还这么多故障?

事实上,这已经是北京地铁连续三天发生故障。1月8日,地铁5号线一列车在刘家窑至宋家庄站区段信号故障,影响部分列车晚点;1月7日6点55分,地铁5号线张自忠路站信号故障;7点30分,地铁2号线一列车信号故障;更早前,1月5日下午6点50分,10号线内环列车(开往三元桥方向)因车辆设备故障,在太阳宫站清人。

乘客质疑涨价后服务未明显提升

不少网友发出疑问:为什么地铁票涨价后,地铁服务不仅没有得到明显提升,反而下降?很多人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不满。

有因地铁故障而上班迟到的乘客抱怨,现在一天的路费已经涨了很多,因为迟到被扣的工资谁来补偿?

网友Candy小丹_:“一边是成倍的涨价,一边又是各种故障延误,早上5号线停了20多分钟不走,上班迟到扣工资,请问谁来负责?”

还有乘客反映,车站提醒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自己出去坐公交,虽然是原站进出,没有乘坐地铁,但是依旧被扣了3元钱,心里很不舒服。

网友Mrs走得慢:涨价后的地铁,除了在刷卡进出地方多了无数个就业岗位之外,就是在早高峰时段变着法的给你添堵:西直门长如天梯般的电梯坏了;10号线、5号线纷纷故障;扣了3块钱然后因为人多建议你哪进来哪出去换别的车。北京地铁,还能再扯点么?

有网友认为这一结果是政府不作为导致的。

无敌-大美哥:@北京地铁北京地铁涨价了。那请你的服务也跟上你的价钱好吗?今天这个信号故障。明天那个信号故障。还有没有好了?烦死了。要着地铁摆着看啊?这么多人口的城市。最起码得市政交通的畅通都保障不了?还要那么多的工作人员干嘛?政府是如何作为的?还天天喊口号为人民服务。我都脸红。

付伟浩916:刚看地铁5号线故障,部分列车行驶缓慢,涨钱了,人也少了,却没享受到便捷服务,是不是应该赔偿?不能涨钱的时候摆出企业的身份,服务的时候抬出政府的大轿!

孟德斯究:之前还报出漏洞!就这样还涨价?钱到底怎么花的?国家应该派人查查。

白雪_91233:涨钱第一,服务为辅;三天打锣,两天息鼓;今天感冒,明日中暑;小姐身子,丫鬟命苦;啥时修好,那可没谱!

也有乘客因故障而带来的安全问题而担忧。

小明dreamcreator:北京地铁涨价以来,地铁服务质量毫无改进,早高峰时期地铁故障频发,造成大量人流集中,安全隐患极大,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很不满意。

如果还是18岁:北京地铁就是这样回报我们的。为什么自从涨价后故障不断呢?迟到还是小事,今天就因为故障大家着急上班挤车车厢里都有人被推到了。真担心会再次发生踩踏事故,这可是人命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