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四面碰壁”不受邀参加7国集团峰会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7国集团”(G7)峰会2015年主人默克尔15日公开表示,德国不会邀请俄国总统普京参加7国集团峰会,而俄罗斯的会籍因克里米亚危机已于2014年被冻结。

据BBC中文网报导称,德国媒体1月15日引述总理默克尔讲话,德国不会邀请俄国总统普京参加7国集团峰会。

默克尔:“(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公然违反国际法,乌克兰东部的事件严重违反(集团峰会)的共同价值。”,是以普京不会被邀请今年6月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

默克尔表示,只要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原因仍然成立,欧洲不会考虑解除制裁。今年春季将讨论如何处理对俄罗斯的制裁。

据介绍,8大工业国组织始创于1975年的6大工业国组织(简称“G6”),始创国有6个:法国、美国、英国、西德、日本和意大利。加拿大于1976年加入,成为7大工业国组织(简称“G7”)。第8个成员国为俄罗斯,该国于1991年起参与G7峰会的部分会议,直至1997年,被接纳成为成员国,正式成为G8。由于俄罗斯会籍于2014年被冻结,自第40届峰会起再次称“G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