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批评 警务处长破坏警民关系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香港去年经历了雨伞运动,中共和梁振英当局一再鼓吹香港法治面临严重冲击,但香港整体罪案率下跌到97以来的新低,泛民主派议员批评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陷警队于不义,破坏警民关系。

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在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上表示,香港去年发生67740宗罪案,是97年以来新低,整体下跌百分之7.1。以每十万人口计,罪案数字是936宗,是42年来首次跌破一千宗。

至于“占领行动”后有人自首的个案,由于未采取拘捕行动,因此未计入罪案数字。多位民主派议员质疑曾伟雄在雨伞运动的执法。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在你领导下,警队与警民关系变差很多,以前数位警务处处长都不是这样的,你有反省吗,处长?”

公民党议员毛孟静:“现在的问题是整个雨伞运动是政府利用了警队,以执法和治安的角度来处理政治问题,你是陷警队于不义,你是令前线的警务人员亦被陷于不对,现在警队的声望一路向下泻。”

曾伟雄的任期今年五月届满,是否会如期退休,他称会根据公务员守则安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