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中标被取消 中铁建向墨西哥索赔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继墨西哥政府宣布将无限期暂停项目,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CRCC)牵头的联合体,向墨西哥政府就高铁中标后遭废标的案件提出索赔

BBC2月10日报导,墨西哥政府方面已经收到中铁建牵头的联合体提交的索赔清单,墨西哥通讯与交通部9日在声明中说,中铁建索赔的内容包括:参与竞标人员的酒店费用、工资等等,并表示,墨西哥方面正等待中方出示费用的发票。

去年11月3日,墨西哥计划修建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开标,由中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该联合体中包含4家墨西哥企业,中标总金额为37.5亿美元。

不过中铁建联合体是这一项目唯一的竞标者,尽管墨西哥当局确认并宣布了中铁建中标,但按照一般的招标程序,竞标人通常在3家以上才有效。

或许正因为如此,墨西哥方面在3天后宣布,中铁建中标的资格被取消,项目将重新招标,给出的理由是,投标过程的透明度存在异议。

1月31日,正当中铁建正在为再度投标做准备时,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暂停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建设,这一宣布触发了中铁建的索赔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