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美8月再议遣返方法 外逃贪官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美官员将在8月再次召开会议,商讨将外逃到美国的中共贪官遣返方法。中共外逃贪官再次引发外界的关注。大陆媒体报导称,此消息一出,让多少贪官会彻夜难眠。

BBC中文网10日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上月底在菲律宾克拉克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路会议,中美官员曾商讨遣返外逃中共贪官的可能性。

与会的美国国务院反腐败专家卢纳指,双方同意8月再度开会,届时执法人员及法律专家亦会参与,就中共涉贪官员及盗取的资产交换情报,并商讨可能将他们送返回中国的方法。

报导称,由于中美未有引渡协议,使处理有关问题变得棘手,但卢纳表示,中美可以探讨通过《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以及《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来代替引渡协议。

不过,中共中纪委暂时未就此报导置评。

中共贪官首选美国藏身

据报导,美国是中共贪官外逃的首选藏匿地。中共当局估计,截至2012年,贪官卷走的赃款和资产高达1万亿美元。

据中共社科院统计,中共约有1.8万名外逃贪官,中共已向美国及澳洲政府提供协助捉拿近千个中共贪官名单。而过去3年,加拿大则已向中方遣返了将近1200人,其中有逾60人涉嫌犯罪。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腐败分子身份级别愈高,愈倾向逃往西方国家,目的地主要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身份级别相对低的通过香港间接逃往西方,或就近藏匿在泰国、马来西亚、蒙古等国。

11日,中共党媒再次刊登美国与中共去年签订的一份互惠协议。美国财政部表示,已经与中共当局草签了一份互惠协议,协议要求中共向美国提供美国公民在中国的金融账户信息,而作为回报,美国将中国公民美国账户信息提供给中共当局。

报导说,此消息一出,多少贪官会彻夜难眠啊,那些蛀虫的遮羞布很快就会被撕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