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航“坚果门”结案 赵显娥被判一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周四( 12号)韩国法院裁定,大韩航空公司前副社长赵显娥涉嫌妨碍飞行安全罪名成立,判刑1年。去年12月初,赵显娥搭乘大韩航空班机,因不满空姐服务,要求客机折返被起诉。

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法院裁定,赵显娥“阻碍机长执行职务”,“强迫一名机组人员下机”的控罪成立,另一项“干预交通部门调查事件”罪名不成立,最终法院判处赵显娥有期徒刑1年。

赵显娥的代表律师表示,将研究判决文件内容,同赵显娥一起商讨是否提出上诉。

另一位大韩航空高层因干预调查,被判入狱8个月。

40岁的赵显娥是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读音:浩)的长女,大韩航空副社长。2014年12月5日,她搭乘大韩航空班机由纽约飞往仁川,因空姐未按规定把果仁放到碟子上,斥责空姐,并强迫机长将飞机开回登机口,将舱务长赶下飞机,致使班机延误。

“坚果门”事件引起韩国民众广泛关注,特别是事件中富二代,表现出的盛气凌人以及大财团面对错误企图遮掩的行为,与韩国社会的传统价值观相抵触。

韩国民众JUNG YONG-HYUN:“我希望通过这件事,让那些大企业家及其子女改变想法,真心对待自己的员工才能让公司发展的更好。”

韩国民众BYUN JAE-SEONG:“对她的处罚应该更重一些,这样她才能真心悔过,避免类似事件重蹈覆辙”

之前检控方曾要求法庭判处赵显娥入狱3年,最终只判一年,有舆论怀疑,是否赵显娥的身份地位影响了判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