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爆周永康执掌中石油 每顿宴请不下10万元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近日,中共中纪委在公开了2014年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后,又公布了2015年中共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央企名单,引起舆论界的注意,日前,有大陆媒体发文梳理相关相关情况,称中石油周永康执掌时期每顿宴请不下10万元,而这些已经被巡视过的单位,如果不及时整改,随时可能面临中共中央巡视组杀个“回马枪”,“新账旧账一起算”。

2月16日,《中国经济周刊》发表一篇题为《央企,王岐山来了!》的文章称,根据中共喉舌媒体的宣传,“专项巡视”是中共中央巡视组成员多次研究出来,由习近平亲自拍板定下来的。

文章说,按照中共当局的总体部署,2015年的专项巡视组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的全覆盖。

文章引述2015年首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新闻通稿称,从巡视、审计、信访反映的问题以及审查案例引出的问题线索看,国有企业内部存在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的问题;企业领导利用手中权力在资产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采购招投标违规谋利,家属子女靠山吃山、谋取私利。

而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第三轮巡视意见反馈中,利益输送、买官卖官、奢靡之风是央企最突出的“通病”;由自己或亲友开办私人公司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进行关联交易,谋取私利的现象,在中国联通、中石化、中国海运、中船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5家央企的巡视意见中均有出现。

文章特别提出,周永康家族在中石油就是这么干的,而且在周永康离开中石油后,他的家属通过周在中石油的亲信,仍可继续享有中石油的巨额利益输送。

文章称,有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中石油”揭露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周永康执掌中石油的那个年代,每顿宴请消费没有低于10万元,而且,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要发生。

文章披露,在此轮巡视中,中共中央巡视组直指东风汽车公司“对2011年原中共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反馈意见没有认真整改,致使“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愈演愈烈”。这意味着已经被巡视过的单位如果不及时整改到位,那将随时可能面临中共中央巡视组杀个“回马枪”,“新账旧账一起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