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金 延长缴费 缩短领取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0号表示,中国养老保险基金的收支平衡面临巨大压力,今后除了继续扩大养老保险的征缴面,还要延长缴费年限和缩短领取年限。

尹蔚民在中共人大会议新闻中心3月10号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平衡未来将面临巨大压力,到2050年,抚养比将达到1.3比1。除了要继续扩大养老保险征缴扩面,还将采取渐进式退休政策:延长缴费年限,缩短领取年限。

网路作家荆楚表示,说白了就是养老金被政府侵吞了,现在需要收刮民脂民膏补上这个大窟窿。

网路作家荆楚:“以后缴养老金的人,可能就会越来越少了,养老制度的信誉可以说政府它们已经不要脸了,原来公开欺骗老百姓缴养老金,政府养老什么什么的,反正就是想方设法从老百姓口袋里掏钱。”

数据显示,2013年底,中国已有3800万人中断了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占比已经超过1成,养老金个人账户空账压力加大。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中国养老金制度就是一个变相的盘剥,一出台就存在着重大的隐患,由于不透 明、不公正和官员贪腐,导致养老金的缺口巨大。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每个人都知道养老金是一个黑洞,在社会统筹账户里边,对养老金这笔钱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各个省市的财政大量挪用养老金乱投资,导致养老金的窟窿越来越大。”

统计显示,2013年底,中国个人养老金账户“空账”已高达30955亿元,超过当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