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餐含盐严重超标 危及健康成长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不少家长在带着孩子去餐馆吃饭的时候,会为孩子点儿童餐,但您是否知道很多餐馆的儿童餐里,食盐已经远远超标了,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呢?

英国一家关注食盐与健康的组织,最近对全英国范围内的23家餐馆的儿童餐进行了检验,结果令他们吃惊。

专家发现,儿童餐中的食盐含量已经高到危险,将近30%的儿童餐食盐含量超过2克,而这是3岁以下儿童一整天盐摄入量的最大值,是4-6岁儿童全天盐摄入量的2/3。

盐与健康行动组织营养专家庞博:“这个调查结果让人非常担忧和震惊,没料到这些餐馆,这些适合全家来吃饭的餐馆,食物含有这么多盐。有些达到4、5克之多,超过了三岁以下儿童全天盐摄入量的2倍。”

一旦儿童适应了高盐食物,对高盐食物的喜爱将会伴随一生,成为嗜盐的一代。成年之后,患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风险也会剧增。

这份调查会帮助家长意识到,儿童食物中的盐含量是不应该与成年人一样的。

英国家长:“我并不经常出去吃饭,更多时候是在家里做饭,因为一家人在家里做饭吃更划算,所以我也没有太多注意到这个问题。”

英国家长:“我们没有把孩子的食物同我们分开,我们吃的都是一样的,我们吃的东西一般也不会太咸。”

专家提醒,家长要多注意控制儿童食物中的盐摄入量,而餐馆也应该更多关注孩子的健康,控制用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