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拼大选 克鲁兹开第一枪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美国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一正式宣布参与2016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内初选,成为首个宣布参选的共和党人。

茶党代表人物之一的泰德•克鲁兹是位第一任国会参议员,他周一(3月23日)在弗吉尼亚州的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宣布正式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并做演讲。自由大学深受茶党运动支持者的喜爱。

来自德州的克鲁兹是一位古巴移民的儿子,他在2012年当选为美国国会参议员,是共和党内保守派的一位领导人物。作为第一个正式参选人,克鲁兹在随后几周内将获得媒体的格外关注。

不过由于选举法的规定,在竞选筹款上他也会首先受到更多限制,每人捐款将不得超过5400美元。不过克鲁兹被证明是一位募款能手,在他竞选参议员席位时曾募集了1800万美元、并帮助其他保守派候选人募集了两百万美元。

周末,克鲁兹在新罕布希尔州进行了竞选活动。由于历来新罕布希尔州的党内初选日程最早,新罕布希尔州的竞选提名情况对所有候选人都非常关键。

目前共和党内其他可能的候选人还包括: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前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以及威斯康星州现任州长斯科特•沃克。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