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 百岁老人创1500米游泳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日本100岁的老人长冈三重子刷新了1500米自由泳的百岁老人世界纪录,如今的她老当益壮,丝毫没有放弃游泳的计划。

来自日本爱媛县,长冈三重子(Mieko Nagaoka)完成自己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后,接受共同社采访说:“如果我能活到那一天,我希望一直游到105岁。”

BBC报导,长冈三重子从82岁开始学游泳,是上周六(4月4日)松山游泳比赛的100到104岁组中,第一个完成赛程的人。尽管老人一共用了1小时15分(德国之声报导为老人用了1小时16分),但老人游的比目前世界纪录保持者、18岁的美国游泳名将姬蒂·雷德基(Katie Ledecky)游的轻松一些,当然雷德基的成绩为15分28.36秒,只用了老人耗费时间的零头。

这并不是长冈三重子第一次参加1500米自由泳比赛,她自从因膝盖伤病开始游泳以来,已经创造了24项不同距离的游泳比赛纪录,也参加过数次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长冈三重子去年庆祝100岁生日时,出版过书籍《百岁老人:世界上最活跃的游泳选手》。这一次,她的成绩有望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日本人高寿的比率在全球领先,根据日本政府去年9月的统计,日本全国有5.9万人超过百岁,也就是说每10万个日本人中就有46位是百岁老人。

而日本的短跑运动员宫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在103岁时参加100米比赛,跑出了29秒83的成绩,创下了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