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国年公假 参议员:白思豪勿忘承诺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去年12月,纽约州长库默在正式签署“传统中国新年为学校法定假日”的提案(A7756/S6688)时,允许公校在中国新年期间,根据学生的课业情况酌情放假。但并未把中国新年定为公校的法定假日。来看看记者陈晓天对该事件的后续报导。

上个月,纽约市政府方面以“纽约州要求纽约市学生每年必须最少有180天的课时”为理由,表示中国新年不在2016年的假期考量之内,在亚裔社区掀起轩然大波。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针对课时要达到180天的说法,索性再次发起新的S4555号提案,要求从公校假期日历上,取消庆祝范围很小的“布鲁克林-皇后区日(Brooklyn-Queens Day)”,把这一天的假日更改为亚裔“传统新年日”。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法案的目的,是向亚裔社区致以应有的敬意。”

参议员史塔文斯基的法案,迅速得到多位州众议员的支持。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我们之前很失望,因为我们整个社区感到,我们被有针对性地边缘化了。”

数据显示,在亚裔社区的学区,中国新年期间学生出席率很低。但是,公立学校的亚裔学生如果在传统新年那一天不到学校,将收到“有备缺席”通知,学生的出勤记录上仍然算作“缺席”。

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我们中国学生多了,还有其他移民的学生很多,这个假日代表多少学生,考量的话,应该可以删掉一两个假日的。”

议员们都表示,会继续给市长白思豪施压。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请(市长)记住你的竞选承诺,当你竞选时,你承诺要把中国年、光明节定为学校公假的。”

目前最乐观的,是在2017年能够设立中国新年为纽约公校假日。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