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思明:李克强一语道破中共“天机”

二○一五年三月十五日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闭幕后总理李克强在记者招待会上直截了当地承认,中央政府废除了政府的大部分审批权就等于政府放弃了利益,放权就等于利益转移。他又表示,忍痛也要干。他这一语道破了“天机”,就是说政府原先把持着那么多的审批权,使得人民群众什么事务都不能自由地去做,原来是因为政府把人民群众许多的正当利益都抢到自己的手里,由自己享用了。现在大部分审批权被废除了,让老百姓生产、生活、创业、择业更加自由,这是政府将利益从自己身上转移到人民身上。而政府将利益转移给老百姓之后的感觉是“痛”,虽然愿意“忍”,但其感觉毕竟是“痛”。这一语道破了几十年来中共所说的“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让老百姓活得更有尊严”等好听话都是假话、大话、空话,哄着人民不哭不闹罢了。

中国的百姓是全世界最老实、最听话、最驯服的百姓,用不着同西方发达国家的人民相比,就是和非洲人相比都老实。非洲人遇到执政者侵害他们的利益时要起来游行示威予以抗议,而中国的绝大部分老百姓历来无论吃了执政者多大的亏,都不会轻易地起来进行如抗议、游行、示威等反政府的活动,只会自己跳桥、喝农药一死了之。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民族比中华民族更老实的了。中国人民天性善良、待人诚实,诚心诚意地相信别人的宣传、承诺和自我标榜。只要稍微看到一丁点儿哪怕是装模作样的“符合”、“兑现”,都会对政府感恩不尽、山呼万岁。

一党专制为权贵集团谋利益

既然放权就等于利益转移,那么毫无疑问,“权力”就等于“利益”了。中共在中国大陆执政后,将国家、社会、人民的大小公权力全部垄断到自己手里,中共干部将中国人民的利益也全部垄断到自己手中。在“计划经济”年代,中国人民创造了数不尽的各种财富,中共执政者只给了人民仅能够维持生命生存的一点点物质,中共官员真正做到榨干了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吸光了每一个中国人的鲜血。就是这样还要隔三插五地搞些各种“运动”来折腾人民。中共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只为了自己一党的官员们谋私利。如此看来,中共党内大规模的腐败是必然要发生的。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佛”,而是“魔”,无论他们念什么“经”都改变不了“魔”的本性。

现在他们真的改邪归正了吗?暂时还看不出。因为尽管又是“打老虎”又是“拍苍蝇”又是“利益转移”,但依然坚持他们一党独霸公权力的状况;坚持专制独裁统治,不给人民应有的民主权利;依然坚持在“社会主义公有制”旗号的掩盖下,一党垄断掌控社会公共财富;对国家、社会、人民的事务依然坚持他们的“顶层设计”。换句话说,无论是“打老虎”还是“拍苍蝇”,那都仅是中共执政阶层内部清理“异己分子”的行为。他们收缴来的财富,没见用在百姓身上。看病难的依然难,上学难的依然难,住房难的依然难。广大人民没有享受到“反腐败”的成果。群众拼死拼活地劳动,但收入、物质待遇、社会地位依然低下。不但如此,连食物、药品、环境的安全都没有保障。

民主国家的政府官员被称为“政府雇员”,他们是将“执政”工作当成职业的,退下来以后就是普通公民,自谋生路。如美国前总统卡特卸任后继续做木工,布殊父子卸任后回自己的农场,克林顿卸任后去教书等等。但中共官员却将政权看成是自己的私产,退下来后仍当“官老爷”,享受特殊待遇,有的还要以自身的“权威”干涉执政部门的行政运作,当“太上皇”。这些事例是中共以公权力为自己谋私的表现。所有一切,都是“换汤不换药”而已。

文章来源:争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