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江苏老乡中炬集团董事长香港跳楼亡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4月17日晚,云南中炬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该集团总裁兼董事长朱景图已意外身亡。这是中炬集团公司层面和云南圈内传闻的首次正面回应。集团同时表示,旗下“南亚之门”项目的相关业务将正常开展。根据报导,“南亚之门”这个地产项目最大的推手,是目前已经落马的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据悉,仇和与朱景图都是江苏老乡。

早前香港传媒报导,朱景图4月13日从位于香港将军澳的住所内从高处坠下,倒卧在大厦2楼平台花槽中。按照他的计划,4月14日本该返回云南昆明洽商。香港传媒指,警方在一个垃圾桶内,捡到朱景图所写的一张弄皱的字条,内容大致表示受到工作及金钱问题困扰。据称朱近数周以来,不断失眠要靠服食安眠药才能就寝。

另据云南房网报导,在新闻发布会上,中炬集团方面表示,朱景图因身体原因,自去年开始就一直在香港养病,目前公司由朱景图的妻子苏艳主持工作,董事会也将于近期召开。

朱景图是江苏兴化人。澎湃新闻网报导,2007年,朱景图的江苏老乡仇和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南亚之门”是中炬集团计划修建的昆明地标式建筑群,位于昆明金融中心核心区。根据中炬集团官方网站,它由一幢综合塔楼及四幢商住楼构成。仇和是“南亚之门”项目的重要推手,曾多次过问该项目。

据中炬集团官方网站,2008年7月23日,时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会见了江苏省工商联合会官员及中炬石化集团董事长朱景图一行,至此,“南亚之门”项目开始正式启动。仇和还主持召开了“昆明市城市规划及重大项目方案汇报会”。据报导,“南亚之门”的名字为时任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所起。

开工之后,“南亚之门”项目的工程进度并不快。2010年8月10日,朱景图曾经给出一个时间表:“2010年底就将完成底板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13年底就可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但朱景图的承诺并没有兑现,据云南房网消息,目前“南亚之门”项目动工已5年多的时间,仅住宅部分建成,写字楼仅仅是开挖基坑,然而在“南亚之门”项目之后规划建设的部分高楼均已经封顶。

另据报导,中炬集团在“南亚之门”项目上还出现了延迟交房,从2014年上半年拖延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