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彩虹同挂天空 目击者“要买奖券”

【新唐人2015年4月22讯】雨过天晴,出现一道彩虹会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两道彩虹让人喜极而泣……,那么四道彩虹呢?周二(当地时间21日)长岛火车站附近的天空出现四道彩虹,看到这奇妙景象,目击者笑称:“太幸运了,应该去买奖券。”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导,21日清晨6点半左右,柯蒂斯(Amanda Curtis)在纽约格伦•科夫市(Glen Cove)长岛(Long Island)铁路车站等车时发现天上挂着4道彩虹,看到这一美景,柯蒂斯急忙将它拍摄下来,并上传到网路社交媒体推特。

柯蒂斯开心表示:“清晨看到这一美景,就像给自己充电一样,整个人充满动力。”;“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就像挖到了4个金矿,我今天应该去买奖券!”

这张4道彩虹的照片让人想起加州优胜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曾于2010年1月出现两道彩虹,看到这一美景,摄影师瓦兹奎斯(Paul Vazquez)情绪激动,甚至哭泣。

在瓦兹奎斯拍摄彩虹的过程中,他那颇具喜剧效果的呼喊声与哭声,成了影片的最佳配音。

据悉,四条彩虹同时在天空中出现的几率十分小。2011年科学杂志LiveScience曾做过相关报导:在250年中,只有5次三至四条彩虹同时出现的纪录。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