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资移民叫停 华人最受伤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澳洲是中国大陆移民的热门地,但未来这一移民天堂的大门或许不再那么畅开。日前澳洲政府决定暂停发放“重大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SIV),在7月初推出新的签证政策。据说,SIV近9成的申请者来自中国。暂停SIV,无疑令华人成为最受冲击的群体。

据悉,SIV是一种永久居留签证,供至少4年内在澳洲投资债券或基金500万澳元(约386万美元)的外国人申请。

据《澳洲人报》报导,SIV自2012年起实施,到今年3月底为止,澳洲政府共收到超过1600个申请,颁发了751个签证。澳洲澳华网指出,据澳洲移民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已颁发的500万澳元投资移民签证中,有89.1%的申请者来自中国。

澳洲澳华网指,澳洲现行的投资移民政策非常宽松,投资风险小,移民成功率高,澳洲因此成为备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热门移民地之一。

《澳洲人报》报导称,预计当局将要求签证持有人,将投资方向由较为保守的政府债券,转向风险资本或新开业公司方面。

报导说,为了保证潜在申请者清楚理解投资要求框架,确保签证政策持续在投资移民与经济利益间取得平衡,澳洲政府决定暂停所有SIV申请者的提名。

《澳洲人报》还称,尽管SIV并不包括房产直接投资,但投资移民对此热情不减。一些移民在房产发展和商业房产上投资,还有一些移民买房自住。随着这些移民的涌入,新建房屋的销量也随之上扬。

据报道,将推出的新措施可能是为冷却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市,以免这两地的房价被迅速炒高。

报导还说,暂停SIV申请更可能令外界关注,澳洲是否向离岸投资关闭大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