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县喊穷却猛发包?绿委:县民真悲哀

【新唐人2015年4月2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5日的报导,针对苗栗县政府财政困窘,民进党立委吴宜臻24日召开记者会批评,前县长刘政鸿8年任期内,债留子孙500多亿元,自己却生财有道,偿还7千多万元债务,“非常吊诡”。此外,新任县长徐耀昌不自砍特别费,近日却删减警消加班费、取消中小学免费营养午餐,还发包5千多万元媒体采购及绿美化工程,吴宜臻质疑,徐耀昌根本是“砍基层、肥高层”,替苗栗县民感到悲哀。

吴宜臻24日与民进党苗栗县党部主委李贵富召开记者会,公布苗县的债权银行名单,其中以全国农业金库、长短期借款将近130亿元为最多,其次则是97.5亿元的台湾银行,第三则是70.3亿元的中国信托,其余富邦、合库等银行加起来也有近60亿元,且多属于无担保借款,目前县府只能还出利息。

对此,农委会农金局杨德庸组长表示,县府非《破产法》规范对象,不具破产问题,且授信状况正常,未出现迟延缴息状况,暂不会限制县府借款上限。

吴宜臻说,现任县长徐耀昌从1月至今就发包了8.5亿元预算,其中媒体行销与绿美化工程等非必要工程就花了5千多万元,但却取消警消加班费、中小学免费营养午餐等惠民措施,根本是砍基层、肥高层,向中央哭穷、却向全民要钱。对此,苗栗县新闻科仅以不回应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