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拟发新规 禁十字架立教堂顶上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一年多来,浙江省持续大规模强拆教堂十字架,日前又发布《浙江省宗教建筑规范》,对教堂十字架进行各种限制。有教徒认为,这是违反宪法的规定,是要为当地政府强拆教堂十字架找一个所谓的法律依据。

5月5号,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关于征求《浙江省宗教建筑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通知,在5月20号前征集意见。这个意见稿中规定,今后十字架的放置都不能立于教堂顶上,而要贴附在教堂正墙面上。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认为,当地政府这是在为强拆教堂十字架找所谓的法律依据。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这个是既定的一个方针,一个是它要遏止浙江地区迅猛发展的基督教的这种势力、这种影响,另外一个就是它的基督教中国化的一个政策,教堂中国化的问题,要铲除十字架,改造基督教为其所用。”

浙江省从去年初开始的拆除教堂十字架行动,仍在大规模进行,其中温州地区是重灾区。山东基督徒方先生表示,基督教代表西方文化,崇尚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所以中共政权很害怕,对基督教的打压一直存在。

山东基督徒方先生:“温州这个地方成为中国的耶路撒冷,他们(中共)心里都害怕了,他们所做的这些什么规定都是违宪的,十字架是外在的,里面的更是要改变基督徒的最基本的信仰,以致于基督徒成为政府的工具。”

据了解,浙江拆除教堂十字架都是以违法建筑的名义进行,其实很多教堂及其十字架都是在政府审批之后建造的,并不是违章建筑。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