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总统赴俄阅兵 国内冲突死伤惨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马其顿总统出访俄罗斯,国内靠近科索沃地区发生武装冲突,至少造成8名警察死亡,37名警察受伤,14名枪手被击毙。

BBC5月10日晚引述马其顿内政部发言人卡特夫斯基(Ivo Kotevski)表示,武装冲突中已经有8名警察死亡,37名警察受伤,14名枪手被击毙。这些枪手确信属于已经被解散的科索沃解放军(Kosovo Liberation Army)。

卡特夫斯基介绍,在靠近塞尔维亚-科索沃边境的马其顿北部城市库马诺沃(Kumanovo),“超过30名恐怖分子,大部分是马其顿国籍,有1人来自阿尔巴尼亚,被警方俘虏。”

综合媒体消息,星期六(5月9日),距离首都斯科普里(Skopje)大约40公里(25英里)的库马诺沃市郊区,遭到武装分子的攻击,恐怖分子与警方展开激烈战斗。这伙人被认为由5人领导,他们分别是:Sami Ukshini、Beg Rizaj、Dem Shehu、Muhamet Krasniqi和Mirsad Ndrecaj。

双方战斗非常激烈,导致附近民宅纷纷被损毁。警方在与武装分子作战的同时,协助疏散当地的居民。

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10日表示,这伙武装分子试图毁灭马其顿国家,被俘虏的武装分子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马其顿共有2百万人口,其中四分之一为阿尔巴尼亚族。2001年,阿尔巴尼亚族人的反抗军要求当局给予阿尔巴尼亚人更多权力,并造成地区紧张。

上个月,从科索沃过来大约40名阿尔巴尼亚人,在靠近边境的Gosince村占领了警察局,要求在马其顿成立一个阿尔巴尼亚州。

凑巧的是,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Gjorge Ivanov)5月9日正在俄罗斯参加红场阅兵,得到消息并没有立即赶回国。与此同时,在马其顿国内,市民连续2天举办丧事,送别死亡的亲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