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5月29日今日读报

1. 今日美国
足联主席竞选连任 巴西代表逃离

世界足联腐败丑闻又出现戏剧性一幕,就在足联周五将投票表决,现任主席布拉特是否连任之前,巴西代表团逃离瑞士。外界分析,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 (Marco Polo Del Nero)因为他的前任马林被捕而心生恐惧。马林正在积极寻求避免引渡美国。

2. 路透社
美指中共在南海岛礁设置武器 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周五称,中共当局在南海有争议的岛屿上设置移动火炮。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马侃指出,这一举动“令人不安”,将加剧紧张局势,但不会引发军事冲突。 美国将采取措施,不鼓励中方继续这样的行动。

3. 华尔街日报
美前众院议长因非法提款被起诉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哈斯特(Dennis Hastert )周四受到起诉。因他从银行分批提取大额款项,用作“封口费”。并向联邦调查局撒谎,只说不信任银行系统。起诉书称,哈斯特给一位“熟人”350万美元,掩盖他从前对此人不的当行为。

4. 纽约时报
CBS主持人Bob Schieffer将退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早间新闻节目“面对全国”的资深主持人鲍勃-席弗(Bob Schieffer)宣布退休,本周日将是他的最后一期节目。78岁的席弗在CBS工作了46年,主持“面对全国”这一节目24年,十年前他就屡次要求退休,但被公司多次挽留。

5 大纪元时报
俄罗斯飞机飞过北京城区 网民大奇

5月28日,一架俄罗斯飞机从北京的“首都机场”起飞后,飞进市区,进入三环以内,东便门、国贸一带许多居民都听到很大的飞机发动机响声。官方称是飞机偏离了航线,网民则吐槽北京防空系统这么薄弱,怪不得前几天美国军官说美军战机可以悄无声息的飞到北京上空,不通知他们,他们不会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