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任仅四天 FIFA主席布拉特请辞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上周五才刚获得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周二突然宣布辞职,仅连任四天便匆匆下台,也给深陷贪腐丑闻的国际足联带来更多震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尽管国际足联的成员们赋予了我新的任命,再次选我当上主席,但这项委任似乎并没有受到足球界所有人的支持,包括那些激发了足球生命的球迷、俱乐部和球员们。”

在上周三国际足联丑闻大爆发之后,面对来自世界各地要求他下台的呼声,79岁的布拉特仍然坚持参加竞选,并第五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然而短短四天之后,布拉特便迫于舆论压力宣布辞职。尽管他表示新主席的选举将会尽快举行,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举行主席选举要提前至少四个月发出通知。

美联社体育作家Ron Blum:“看起来是一些来自西欧、美国,也许还有部分来自南美洲的力量表态,我们不想让你在做下去,如果失去这些有钱国家购买电视转播权以及大公司的赞助,布拉特就没有足够的基础来撑过另一个五年任期。”

不过布拉特的辞职显然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欢迎。

英国球迷David Swann:“好!正是时候。足球界正在进行清理,会被清理干净的。”

法国球迷Mehdi:“到一定时候你必须下台,让其他人来清理国际足联,清除这个机构中的腐败。”

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预计将会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之间举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