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子艺术军团“十二金钗” 巡展温哥华

这些精湛的绘画作品出自12为台湾女艺术家之手,这个去年11月才刚刚组建的女子军团,被命名为“十二金钗”,现在已经进军到温哥华。

中华全球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颜正雄是这支女子军团的领军人物。
中华全球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 颜正雄:我们十二金钗成立的宗旨就是弘扬中华文化,光耀台湾
金钗之一的郭香玲,来自台湾淡水。
书画家 郭香玲:将作品带到温哥华让大家来一个文化交流,看看女性另外一面的好的作品。
组成这支文化军团的“十二金钗”绝非等闲之辈。
书画家 郭香玲:希望台湾拥有一支女性的艺术家为主体。(成员)必须要有20年以上的资历,必须要有展览的经验,还有师承老师的经验。所以各个必须要精选,要有专长。
每个人的专长都不一样。
书画家 郭香玲:有传统的譬如岭南派,好的传统画法,也有色泽的,色彩比较鲜艳的画法,也有工笔画等等。
郭女士自己则擅长水彩和书法。她独特的墨彩融合的创作,在秉承传统的同时,又开拓出书画新意境作品。
书画家 郭香玲:这幅就是在画我们台湾的列岛妈祖。这些都是纸张的留白,而不是用色的留白。这幅画的高难度就在于留白的部分,以及用水的控制。
温哥华是她们作品巡展的第二站,展出将在6号结束。6月18号将返回台北,在101大楼中华艺术馆展出。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