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龙舟赛返古水道 踩街闹翻古城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台湾彰化鹿港的端午节龙舟赛,今年迈入第38届,今天的活动,除了在福鹿溪有精彩的龙舟竞赛之外,还有热闹的踩街活动,让来到鹿港的游客,感受到欢乐的佳节气氛。

一声枪响,龙舟赛选手们奋力往前滑,这里是鹿港的福鹿溪,在睽违17年后,比赛场地再次回到这里﹔早上的比赛队伍,特别由各县市首长与民意代表组成,战况激烈。

彰化县首长队:“彰化县、彰化县、彰化县,加油、加油、 加油。”

南投县首长队:“观光首都,南投第一,加油、 加油、 加油。”

鹿港镇镇长黄振彦:“我们往年是在吉安水道,今年特别移过来我们福鹿溪,今年的队伍大概有一百多队,今天会大家很卖力地,拿到他们该有的成绩。”

镜头转到鹿港市区,当天还有13个队伍的踩街活动,由法轮功团体所组成的乐团,声势浩大,格外醒目。

游客陈先生:“(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可能是法轮功(天国乐团)的鼓,跟他(天国乐团)吹喇叭。”

还有难得一见腰鼓队,让整个鹿港小镇好不热闹。

游客张小姐:“我觉得他们很有精神。”

难得3天连假,端午佳节,精彩刺激的龙舟竞赛跟踩街活动,让鹿港小镇充满欢乐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志禧、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